学院办公室是学院党委、学院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,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发挥参谋助手、综合协调、督促检查的作用,是学院各项工作的桥梁、纽带,也是学院对外联系的窗口。我们的日常工作离不开各单位、各级领导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支持和配合。在此,我们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!同时欢迎您对办公室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。详细信息

电话:0311-85239666 传真:0311-85239666
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>> 最新推荐

实现中国梦必须练就过硬本领——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

      “青年的素质和本领直接影响着实现中国梦的进程。”在5月4日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,习近平总书记指出,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,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,广大青年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指出了青年对于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作用,也为青年的成长成才指明了具体路径。
  青年兴则国家兴,青年强则国家强。青年最富有朝气,最富有梦想,是国家可持续发展的中流砥柱,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,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,这又是一个长期艰苦奋斗的历史过程。实现中国梦,需要广大青年志存高远,坚持面向现代化、面向世界、面向未来,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;需要广大青年脚踏实地,从现在做起,从自我做起,以切实的行动提高自身素养,练就建设祖国、报效人民的过硬本领。
  练就过硬本领,需要青年如饥似渴学习。青年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,学习是首要任务,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、一种精神追求、一种生活方式。青年要倍加珍惜大好时光,不断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,集中精力,心无旁骛,刻苦钻研,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,不断汲取反映当代世界新发展的各类新知识,为实现中国梦做好知识储备。
  练就过硬本领,需要青年深入实践。深入实践是青年将自身价值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的重要途径,是青年了解国情的课堂和锤炼意志的熔炉,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。在深入实践过程中,青年可以从中汲取营养、检验知识、丰富阅历;可以深刻了解国情民情,增进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,把成长的根深深植入祖国的沃土;可以锻炼自己百折不挠的意志、顽强拼搏的精神、宽广包容的胸怀、乐观向上的心态。广大青年要到基层、到西部、到祖国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经受锻炼,不断提高素质、增长才干。
  练就过硬本领,还需要青年坚持学以致用,将书本知识与基层经验结合起来,将扎实的学问和厚实的见识结合起来,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结合起来,既扎实打牢基础知识又及时更新知识,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。只有在实践中学习,在学习中实践,青年才能不断增强服务祖国、造福人民的真才实学,不断提高实现中国梦所必需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。
  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作为实现中国梦战略性的人力资源,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,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、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,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,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。打铁还需自身硬,广大青年要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熔炉中,在社会这个最广阔的大学校里,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,不断加强自我修炼、自我提升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素质和能力储备,力争早日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。
 

学校地址: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-4 邮编:050000  联系方式:0311-85239666

版权所有: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建议使用 1024*768 分辨率浏览 冀ICP备07025343号  Copyright 2008-2010